close

這次寫一頁較正面的文章 有關高爾夫球的感想

以前都不了解為什么高爾夫球那么受歡迎 那么受成功人士喜愛

懶惰運動的我 更排擠高爾夫球 不了解高爾夫球的我

好奇為什么要在炎熱之下 每打一棒之後 要走上百尺的路段才能接下去打第二棒...

感覺好像都是成功人士在炫耀自己成功和談生意的運動..

鳳現在才體會到 高爾夫球 其實也是一門深奧的運動

 

我簡單描述高爾夫球的玩法與規則和自己的領悟:

什么裝備之類的我都不多說

一場有打9個洞 或者是18個洞(通常都打9個洞)

從開球臺起 開球的第一桿 到 進洞的合格數次是5桿(每個洞合格桿數也是5桿)

  1)當開球的時候 會打失球/犯錯的原因如下

沒有正確的姿勢(會扭傷身體/打不到球和球偏離自己預想的位置)

原因:

a)沒學習好打高爾夫球(做事也一樣沒正確熟練的準備往往都失敗 還會弄傷自己呢)

b)開球的時候 桿還沒打到球 自己的視線就想看球有多遠(如果有正確的姿勢『準備』和自己設定球的落點『冷靜的深謀遠慮』就不會好奇的看球 而自信的完美打完整個開球姿勢)

c)好勝心與在乎身邊人的眼光和言論(代表著沒自信 容易被影響 自我肯定不足)

2)為什么有些人4-5桿就能打進洞 而有人要6-7桿才能打進洞 甚至10桿...

a)從開球點到洞口 如果穩當的由起點不貪心之下(有以上的修養) 5桿一定能進洞

b)從一拿起桿 站好位置 桿擺好打球的姿勢 規劃好步驟由第一桿到第五桿到達洞的順序

冷靜輕松按照的打 堅持著自己的信念 會在五桿進洞的

c)為什么5桿進不到洞(好勝心有過分的自信想3-4桿進洞 不夠冷靜打球沒量力而為 欲速不達啊)

d)在炎熱或悶熱的環境 暴躁的心情 (沒耐心和處之泰然的修養 控制情緒不熟練)

e)有人因為在之前的洞輸了桿數 想追回總結的桿數來爭取勝利 若再犯以上的錯誤 會使自己在總結的桿數情況下 輸得更慘..(該吸取教訓 下一次準備好自己 再爭取勝利吧!)

 

人生也如是 自我的準備充足 冷靜判斷 耐心等候 正確修養

有規劃的按部就班 必定能完成目標 雖沒有天才般的3桿進洞

起碼自己是及格的5桿進洞 不會傷了自己 滿足了自己的規劃

若想像天才般的您 就要靠您自己的努力了~

 

建議打高爾夫球 用走路的 因為走路也是運動 也能和隊友閑聊談下人生經驗

其實運動個人覺得 漫步 游泳 太極 瑜伽之類緩慢的動作才是運動~

打球 跑步 都是激烈的運動 有損骨骼和嫩帶.

運動的涵意 都是要伸展骨骼與肌肉 讓血液循環 流汗 促進新陳代謝等等

心廣神愉的運動 總比 疲憊勞累的運動來的好吧~

 

*以上都是純屬個人小小心得 和大家分享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nus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